款宴資深教師教授致詞

內容來源:卷二十八   演講

隸屬章節:演講\中華民國五十五年

 

 

——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九月二十八日——

要旨
 一、教育文化界唯一的責任,就是要維護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。
 二、教育文化界同仁,應迅速的及早從根拔除這個戕賊倫理人性,毀滅國家民族的奸匪毛賊。
本文
 蔣總統今天中午十二時三十分,款宴全國大、中、小學資深優良教授、教師、及教育界先進鄧萃英等三百餘人。
 總統於席間首先強調,教育文化界唯一的重任,即在上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,維護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。
 總統說:我們的歷史文化,綿延至今,已歷五千年之久,而今仍不斷的發揚光大,這就是我們國家民族可久可大的堅實基礎。
 總統隨後以沉重的心情指出,共匪毛賊,今天正在大陸奴役迫害我們億萬的大陸同胞,且正關閉了所有大學、中學,根本剝奪了所有青少年接受教育文化,接觸知識道德的機會;尤其令人髮指的,乃是瘋狂的驅使中學、小學學生,充當「紅衛兵」,來斷送我們的歷史,破壞我們的文化,毀滅我們的倫理道德,使之根本不成其為一個中國人的可恥可痛的禽獸社會。
 因此, 總統特別強調,教育文化界同仁之所以始終堅持勤勞清儉的生活,忍辱負重的美德,就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545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為的保衛我們中華民族的倫理道德,和思想文化,這是最為清高而又最有價值的貢獻。
 總統鄭重表示:臺、澎、金、馬,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復興的基地,亦就是我們發揚光大自堯、舜、禹、湯、文、武、周公、孔子以來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基地;所以, 總統確認教育文化界同仁,在此奸匪毛賊自絕自棄的當口,其維護歷史文化,救援大陸同胞的責任,乃愈益艱大。但是 總統深信,只要大家以此復興基地為據點,在文化教育、社會道德各方面,日新月盛,那就不但奸匪對我們歷史文化的冥行盲動,只益見其愚昧滅裂;並且就必能迅速的從根拔除這個戕賊倫理人性,毀滅國家民族的奸匪毛賊!使我們五千年的歷史文化,在艱彌厲,光輝日新。
 最後, 總統即舉杯起立祝福大家,表示對教育文化界辛勤慰勉之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.546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更新於 2014-09-01